image 

家庭的溫暖,遠超過任何一種溫度。

在狗狗、貓咪們的心裡也是這樣想的:「有家真好」

 

你被發現當天,我從巴黎打電話給人在澳洲的妹妹,商量如何安置這些毛小孩。打從我十歲起,家裡再沒養過寵物,我對妹妹說:「貓狗妳可以各帶一隻回家,其他給哥哥的朋友認養吧,妳照顧不來,最後還是變成爸媽的負擔。」

「不要~,我全都要帶回來……」妹妹哭著堅持。她好傷心,我聽得好鼻酸。只好依她,幫忙說服爸媽。

image 

其實,我也捨不得你的小伙伴。因為牠們曾經擁有你的情感與陪伴。

我既自私又口是心非。在牠們身上可以看到你的生命,我也想通通帶回,但我是姊姊,在那個所有人都混亂的時候,我必須理智,所以藉妹妹之名擔下了三貓一狗的責任。

image 

「三貓一狗生活」就此展開。我和爸媽都對貓毛過敏,狗狗米荳乖巧懂事的讓人疼惜,全家偏心溺愛牠,不關籠,客廳沙發全是牠地盤。三貓也擁有自己的天地,爸爸和妹妹男友齊力改造七坪大的後陽台,不僅活動空間更大同時也能滿足貓愛爬高的天性而你的三層貓籠也被我們搬回家,、三樓各有休息台可讓貓咪活動另外還架起一組貓跳台,咪玩累了在各自的睡墊休息

image 

不敢相信,六個月了。

最後還是成為爸媽的負擔。只是,這是甜蜜的負擔。

image 

三貓一狗陪伴我們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牠們安慰我們,我們也需要牠們。

尤其是米荳,為爸媽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原本看似難熬、不知何時才能復原的日子,出現了新的感動。

image 

不知從何時開始,爸媽喜歡和狗說話,狗也喜歡跟他們聊天。那彷彿對待新生兒般哄小孩的溫柔語氣,讓我躲在樓梯口偷聽了好久好久……。米荳成了他們最溫柔貼心的心靈伴侶。有米荳的生活,他們開始每天固定出去散步好幾趟,會載著牠兜風、上菜市場,抱著牠去串門子,某種程度上,牠像是代替了你,跟爸媽一同散步一樣

我們的慰藉來自於陪伴全家的一隻狗狗與三隻貓咪,牠們的療癒效果將我們原本看似一團混亂的生活改變了,生命重新有了頭緒,雖然時有悲傷,卻填滿了豐富充實的情感。爸媽開始適應沒有你的生活,學習照顧動物的新技能,米荳也成為他們最好的良師益友。

我們都被毛小孩療癒了!

image 

雖然你體貼怕我們照顧不來,在遺言中已有安排,但我們仍願意為你繼承生命的責任,好好照顧牠們。

我們沒有讓你失望。我們和你一樣,用「愛」與「陪伴」延續你對牠們的熱情。

 

你和我們在冬季相聚、在春末告別、在夏日回憶、在秋天感傷……

看似悲傷的結局其實你留下了一個美麗的開始。

親情與友情的最後並非只剩別離與孤寂,縱使未能再見,只要心中還保有那段回憶,便能繼續前行

 

謝謝毛小孩們,我們每天都享受著三貓一狗生活帶來的新感動。

 

image 

image  

 

 

 

 

1366125754-3683086601

 

 

arrow
arrow

    C'est 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