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時候,她走路到我家會合,我們再一起走路去上學。雖然路程只有五分鐘,但那段路,我們走了三年。

十幾、二十多歲失戀時,她騎車到我家載我出門聊天散心。告訴我:「不論妳做什麼決定,我永遠支持妳!」

拿到汽車駕照後,我們活動地點都在台北。台北—桃園半小時這段路,我們可以迷路三小時,眼看油燈亮了半天,找不到加油站,車子不停在交流道上上下下,唯一的外地香港人問:「難道妳們三個女生都沒人會看地圖?知道路?」「沒有啊~」我們異口同聲笑了出來。

「妳們還笑得出來?車子要沒油了!我們找不到路回家!」香港男感到不可思議。他越緊張,我們越忍不住笑,因為「這就是我們啊~」天不怕、地不怕,認為凡事會自尋出路。

我在香港結婚,妳搭飛機來當證婚人;我回台灣舉行婚禮,妳是我的捧花伴娘。換妳結婚了,我搭機回台抱著嫁女兒的心情,叮嚀新郎「你要好好照顧她哦~」然後我哭著走出新娘房。

 

今天戴上安全帽,再度坐上妳騎的機車。

幾年了?我們相識超過二十年。

初見妳時我只有七、八歲,妳說隔壁班的我看起來好兇、不好親近,當時我們不打招呼,連點頭之交都不是。

 

希望下一個二十年,不會騎車的我仍有機會坐上妳騎的車,騁馳在我們娘家的街頭,就算頭髮被安全帽壓塌了、被風吹到打結了,我還是很願意。

 

因為機車上的我們,好年輕。

取下安全帽甩髮的剎那,我以為我們只有十八歲......

 

 

我的初老症狀越來越明顯,不過一個多月沒開Blog,馬上忘記帳號密碼。

所以下定決心還是好好寫日記,希望把身邊每一件好人好事記錄下來。

 

 

 

 

1366125754-3683086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閨蜜 青春
    全站熱搜

    C'est 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