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6407_10202918252453009_40288925_n 

 

曾經有人哭著在電話裡問姊姊:「什麼是生命的意義與目的?」

 

當時我被問的啞口無言。好想哭,卻忍住。後來還是以威嚴且認真的語氣,說了一個也許根本就說服不了人的答案。

 

我很後悔。

 

若再有人問我,我會告訴他:

 

「我每天的幸福就是,知道我喜歡的人平安快樂,穿上喜歡的衣服,努力完成喜歡的工作,吃頓喜歡的飯,然後每天都試著更喜歡自己在這世界上小小的存在

 

努力讓我在乎的人、和自己更幸福一點,是我生命的意義與目的。」

 

這話聽起來好像很偉大,做卻很難,甚至有點苦,但會苦出甘來。

 

10711753_10202918252653014_719840901_n 

 

關於想念卻不能見、想讓你更幸福卻已來不及。我知道我心裡有個洞,還沒辦法碰觸。就是這樣的無預警,有時候以為自己好了,可以正常生活了,但是總是在某個等紅綠燈的路口、行走的街頭,發現整個世界又塌了下來。

 

我總不能老是這樣,經常在獨處時因為想念就倏地把自己哭到眼快瞎,連心都脫水皺巴巴。

 

我總不能老是這樣,經常強裝堅強與鎮定,和家人談笑風生地假裝你的離去我沒有不捨,只有祝福與成全,要他們也釋懷。

 

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不是因為我不肯,是因為我做不到,堅強。

 

 

這幾年經常搭機往返各地,養成在機艙迅速入眠的習慣。你走後,我搭機不愛睡覺了,因為三萬英呎的高度是我們之間最近的距離,也許我正穿越你在的雲層,也許你就在窗外和我一起飛行。我會在這時候更用力的想你,和你說說話,甚至以鳥瞰的方式觀察你能看到的風景。

 

書寫對我來說是種療癒。說故事也是一種come out

 

以前太少和你說話了,為了你,我開始試著每天寫下一點記錄和分享,讓我的思念另謀出路。

 

這篇文章發表時,我正在回台灣的航班上,希望你能找到我,陪我這段旅程。

 

只要回家的路上有你陪我,我便可以在爸爸一開門時,迅速投以溫暖且有力量的笑容。

 

這時候是下午四點半,我穿進了有你的雲裡。

 

 

我不睡,等你。

 

我會在心裡默默唱著小星星。

 

請告訴我,你好嗎?

 

我很想你。

 

 

 1366125754-3683086601 

 

 

 

arrow
arrow

    C'est 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