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漂亮可愛、吃起來香甜美味的糕點永遠是大家的最愛

 

因為買了好幾桶Maltesers麥提莎巧克力,剛好最近迷上下廚,我好奇研究這巧克力球如何「混搭」做出新吃法時,發現天啊!這也太棒了,Maltesers根本是聖物,完全可以拿來走捷徑,加上其他材料DIY成自己的創意。

顯示我走旁門左道的功夫已爐火純青。

未命名

 

我不嗜甜,卻很怕苦。(但其實每個人心中甜度的標準各有不同。)

 

以下是從網上找到的一些分享,有些還有步驟圖解,即使新手也能安心的跟著依樣畫葫蘆,不必擔心失敗。反正都是拿成品做加工,若自己懂得做基本素材一定更好玩!(現在麵包機一按就能做出「懶人包」,大家可以舉一反三,做完記得分享給我呀!)剛好聖誕節、新年將屆,又是一個可以輕鬆上桌的Party food

 

首圖這個貓頭鷹杯子蛋糕,一看到照片,我忍不住大叫也太可愛了吧!我還沒做過杯子蛋糕,但現成的應該不難買到,貓頭鷹眼睛是巧克力球做的,再加上一些點綴,想不到效果這麼好!(只是我這篇文章光組圖就拼到頭昏眼花,不知道在認真個什麼勁)

 

好吧,以下由淺入深,從手工進階到手工藝,大家朝這方向努力吧!

 

 巧克力蛋糕 & 巧克力派 

initpintu_副本 p 材料:可以拿栗子蛋糕做底(我自己覺得跟巧克力很配),搭巧克力球,碎巧克力塊我覺得拿七七乳加巧克力也很方便啊!

 image 

001_副本 

p 我喜歡右下那個創意。自己拿來做蛋糕上桌也很能嚇唬人! 

image  p 這應該用海棉蛋糕 + 巧克力球 + 做Tiramisu(提拉米蘇)的Ladyfingers(手指餅乾)就能做到

 

004_副本 

p 這......單看左圖覺得還蠻美的,但拼圖放在一起後,有種數大未必美的感覺。我一直聯想到釋迦牟尼頭。(對不起)

 

 005_副本  

image  

 

除了以整顆巧克力拼貼之外,我覺得把球壓碎做裝飾似乎賣相更好!

003_副本 

 

 巧克力球碎的應用 

 

本來以為巧克力球隨手拿來放進嘴裡吃完就算了,但看到它和甜點結合,充滿新鮮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還懊惱之前怎麼都沒想過可以這樣吃。(只是想做出這樣的糕點也是需要花功夫和時間。)讓我對它留下更美好深刻的印象。我想這就是對巧克力真正最好的回饋啊。(我覺得Maltesers麥提莎巧克力應該找這些人當代言人才對)

 

下面是進階做法,看起來似乎不難,甜甜圈、杯子蛋糕、蔬果沙拉、奶昔、冰淇淋、手沖咖啡、布朗尼、可麗餅、泡芙、瑪芬都能拿來搭配,只要備齊製作糕點所需的工具和基本材料,其實說白了,不論是全部手作或買半成品,只有裝飾技巧最關鍵!

006-副本

000_副本

p 這蛋糕簡直幫巧克力球加了超多分啊!

 

image

p 感覺杏桃塔、核桃派、香草戚風蛋糕、法式烘餅也很適合這麼做。

imagep 簡單卻不失大器,我覺得這個也好美!

  

 利用材料完成精緻的創意糕點 

可取材大家都愛的日常食物做裝飾,為甜點加料,就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配方喔!

M&M巧克力、KitKat、香蕉、草莓......,不知為什麼,我覺得核桃酥也很搭,哈哈哈。

007_副本

 

image  

 

 加料進階版:巧克力球 x Anything 

我個人覺得越是簡單、複雜的東西,越特別考驗個人美感。

前面強調裝飾技巧的重要,以下開始則是重視整形的審美觀。

除了各種材料味道的組合及比例,甜點的魅力還來自於精緻造型食材用料的配色,與完美品質的繁複作工

image p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我覺得簡單有時也是一門講究取捨的功夫。 

image 

p 這一般人應該不容易做吧,需要翻糖的技巧。 

image

 image  

p 很奇怪。分開吃,這兩樣零食我都愛,但組合在一起,我只有想逃走的想法。 

image

pqOreo其實是一個不意外且安全的組合。(Maltesers + KitKat + Oreo)

image

 image 

p 巧克力球分別在左、右下位置。這看起來超專業!

image  

 

imagepCheese蛋糕搭巧克力球其實蠻好看的,但我就是默默聯想到鳥巢......

imageimage  

008_副本 

image 

image 

image 

 

 延伸輕食:杯子蛋糕、鬆餅、咖啡、奶昔、沙拉 

 

前面看完單一材料不同的裝飾搭配技法後,接下來是小巧可口的輕食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010_副本

 

011_副本

 

012_副本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p 我超愛,不只賞心悅目,而且是我最愛的組合:甜甜圈 + 巧克力球

image

 

image  

p 巧克力花束從沒吸引過我,收到的話,吃也不是,不吃又好佔空間唷!

 

image      

p 雖然上面提供了這麼多不同的吃法,但還是要注意熱量啊!

整理完這些照片有點頭暈了。我得了一種吃了巧克力就會懶惰想躺在床上不肯起來的病......

 

 

 

 

 

 

 

 

 

 

 

※以上照片,取材網路參考。     

 

1366125754-3683086601

arrow
arrow

    C'est 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